5月12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七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2026年5月份平安建设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维平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骁彧,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拥军,以及学院各单位安全员、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浏阳华盛烟花厂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校内发案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对当前校内安全稳定风险进行了研判。会议从安全稳定、安全管理等方面,重点部署了意识形态、消防、交通、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实验实习实训、户外出行、防溺水、防性侵、反帮信、应急管理、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摸排及整改、制度预案建设等工作。各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就整改落实举措作了详细表态,参会院领导分别发言,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制定具体整改举措,实行周调度机制,一般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重点安全隐患要制定专项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学院安全隐患存量较大,安全隐患整改尚未实现动态清零;“没发现安全隐患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按照“细、实、密”的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将安全责任作为首要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层层分解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要完善安全工作体系,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完备的安全工作制度体系、责任体系,严防安全隐患反弹回潮,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余婉潇)
一审:杨逢跃
二审:李旬君
三审:闫军礼